top of page

中華日報/共享行動電源 台南設50租借站

已更新:2019年7月23日



出門手機沒電怎辦?觀旅局主動出擊,和Charge spot合作,將於台南市建置五十台共享行動電源租借站,旅客至台南,免帶行動電源,更不用站在原地等充電,除可「邊行邊充」,費用低廉,甚至還能獲得更多的旅遊資訊;該套系統目前只有台北、台南有,七月中旬將正式亮相。

 許多人手機最怕「斷電」,尤其出外或至國外旅遊,萬一忘記帶旅充,恐無語問蒼天。根據觀旅局統計,至旅服中心旅客,有三成是希望利用充電設備,但以往只能站在原地充電,並不便民。觀旅局主動出擊,和由香港開發的Charge spot合作,民眾可以信用卡或其他付款方式支付。

 觀旅局指出,坊間用戶必須「定點」停留在原地等候充電完成,ChargeSpot則是出借行動電源,租戶不僅可以邊走邊充,還可異地歸還,除台北外,甚至還可借出國,旅客可至日本、香港後再歸還。

 租用費用也相當便宜,一小時只要十二元,最多收費三小時,押金只要三九九元;目前為推廣期,只要是公部門區域,前三十分鐘免費、若是民間租用,如飯店、民宿、商店等,前十分鐘免費。

 這個行充,後面有三個線路,適用不同款手機,另手機若真斷電,旁邊有臨充和提供wifi等服務;機台還有不斷電系統,該項研發,除考量民眾需求,主要是因應地震等天然災害發生時,萬一家中斷電、手機也沒電,可以加以運用和家人報平安。

 經觀旅局推廣,設置地點不向Charge spot收取租金,但須負擔電費,不但可使用大型廣告頁面,甚至還可坐收廣告費用;達到便利旅客、業主和公部門提供服務的三贏局面。

http://www.cdns.com.tw/news.php?n_id=1&nc_id=308480

bottom of page